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同心協力

IKEA 2018年重點事件及數據

財政年度(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

了解為何IKEA可持續發展的傳訊經理Malin Pettersson-Beckeman認為環保生活在於日常的選擇。
 

同心協力

我們想令大眾輕鬆擁有更健康環保的生活,但除了提供設計巧妙的產品,也希望發起一場運動,締造更美好環保的生活。我們必須鼓勵及啟發更多人(包括顧客、員工、供應商及其他公司)響應行動,在日常生活中作出更環保的選擇。

不符合可持續原則的消耗及氣候化仍然是人類目前面對的最大挑戰。我們深明自身規模及網絡龐大,希望藉此為締造更環保的世界作出貢獻。

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式必須是簡單而最自然不過的選擇。

– INTER IKEA GROUP可持續發展傳訊經理MALIN PETTERSSON-BECKEMAN

然而,我們不能憑一己之力達成這個目標。人人也應盡一分力,打造可持續發展的世界。我們在各方面帶來大大小小的改變,包括以再生或回收物料設計更巧妙的產品、提供更健康環保的食品,並為大眾提供更簡單便宜的方法減少廢物、節水節能及轉用潔淨能源等。

我們亦徹底改變內部的工作模式,將價值鏈從線式業務轉為循環業務,意味著產品從設計之初,已計劃可以改造、維修、重用、轉售或回收,盡量減少廢物。要實踐循環經濟,除了我們的業務外,還有賴供應商、政府及顧客等的配合,方能成事。

我們對未來十分樂觀,透過不同的合作、好奇心及創業精神,明白一切皆有可能。
 
我們凡事身先士卒,
致力與原料供應商、顧客以至
合作夥伴合作。







      TORBJÖRN LÖÖF,
      INTER IKEA GROUP行政總裁

樹立榜樣,引領改變

燈飾系列全面轉用節能LED後,我們銳意為旗下業務及直接供應商轉用100%可再生能源。我們亦盡量在產品中採用更多環保物料,並希望在2030年前只使用再生及回收物料,平均減少每件產品70%的總氣候足跡。

取締一次性塑膠產品

IKEA全球分店將於2020年前全面取締一次性塑膠產品,包括飲管、紙碟、冰袋等。

組件更少,改變更大

梳化一直是實踐可持續發展的一大難題,不但又大又重,也難以採用平盒包裝。不過,我們未有洩氣,致力尋找更理想的設計、製造及包裝方式。

我們終於取得成功,全新的梳化框架只有13件組件,而非一般的122件,大幅減少水和能源消耗,而且包裝更小,減少使用運輸貨櫃及次數。這意味著排放及對環境的影響更少,品質及舒適度卻始終如一。

全新梳化框架於2018年夏天在中國進行測試,部分精選款式將於2020年在全球發售。

想知道自己能如何幫上忙?

我們的家居生活方式對環境也會帶來重大影響,只要作出一些小改變,便能帶來大不同。

留意用水



例如,IKEA與初創企業Altered共同研發的MISTELN噴水嘴能減少家居用水量高達90%,並可安裝在所有標準水龍頭上。MISTELN噴水嘴將於2019年發售,敬請留意。


食得健康

我們旗下的分店、美食廊及餐廳正進行改革,提供更健康環保的食品選擇。



全新的滋味素菜熱狗由羽衣甘藍、紅扁豆及紅蘿蔔製成,是宜家家居分店的環保食品之一。




全新的美味三文魚丸選用ASC認證三文魚,將於宜家家居旗下餐廳推出。採用100%植物成份的軟雪糕亦將於2019年夏天推出,是嗜甜一族的另一素菜之選。

 

我們的大計包括:

有好的意圖固然好,但我們明白確切可予計量的目標才更重要。這裡是我們幾個進取的大計,致力為人類及環境帶來正面改變:

● 根據新的循環原則設計所有產品,銳意在2030年只用再生及回收物料製作產品。
● 提供各種服務,方便顧客把產品帶回家、打理或延續產品壽命。
● 在2020年前取締全球宜家家居系列,以及店內餐廳和員工餐廳*所有一次性塑膠產品。
● 在2025年前實現送貨零排放*。
● 在2030年前減少每件產品平均總氣候足跡70%。
● 在2025年前將價格相宜的家用太陽能方案推廣至29個市場*。
*這個目標適用於宜家家居最大的特許經營商INGKA Holding B.V.,公司於29個市場設有363間分店。
詳情請參閱IKEA可持續發展策略全文。
 

更多故事



惠及更多顧客
宜家家居於2018年成果豐碩,年內開設19間新店,包括印度第一間分店。立即看看我們如何為世界各地的人締造更美好的生活。


滿腔熱忱:成功關鍵
立即看看我們於2018年最難忘的合作項目。宜家家居與不同設計師及活動合作,他們啟發及挑戰我們打造更理想的產品系列。


印度:開啟多元共融之門
我們於印度開設第一間分店,以鼓勵婦女投身勞動市場為優先任務。立即看看兩個新入職員工啟發人心的故事,了解我們的團隊如何改變他們的生活。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