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人權

在實現人人平等前,人人也不平等

人權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因此IKEA「為大眾締造更美好生活」的願景涵蓋員工、顧客、供應商以至他們所屬的社區。我們為員工提供公平待遇和平等機會,而不會考慮他們的種族、宗教、性別、身體狀況、性取向或年齡。我們相信只有公平的環境才能令員工盡展所長,並要將平等原則融入日常業務之中,絕不可偶而為之。

根據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IKEA在日常營運中致力尊重人權,並將這項原則納入《IKEA用品採購標準》之中。

>> 下載《IKEA用品採購標準》(PDF)

 

支持公平聘用外籍勞工

全球共有2億名移民離鄉別井尋找更好的就業機會,但不少人卻因昂貴的招聘費用負債纍纍,甚至被強迫勞動或販賣。IKEA與四間公司嘗試合作改變現狀,通過Leadership Group for Responsible Recruitment計劃,令工人無需再支付不合理的招聘費用。IKEA一向認為公平的工作環境是基本人權之一,而參與Leadership Group讓我們能更進一步,改善外籍勞工的聘用程序和條件。

不少移民為了擁有更安穩的未來,而要為高昂的招聘費用負債纍纍,甚至成為抵押勞工。我們透過供應商行為守則《IKEA產品採購方式》清楚訂明招聘及聘用員工的標準,在任何情況下也絕不容許強迫勞工或販賣人口。供應商必須公平對待外籍勞工,並提供透明的僱傭條款,以及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凝聚力量 推動改變
許多國家的招聘程序也非常複雜,往往涉及多個機構,因此我們與國際移民組織合作,協助供應商處理有關難題。我們已在東南亞成功訂立涵蓋員工所屬國家至供應商的招聘程序,並利用研究結果進一步支持公平聘用外籍勞工,一同締造長久的改變。

>> 了解國際移民組織


保護兒童 責無旁貸

宜家家居致力保障兒童的福祉及權利,希望透過相關的倡議提高公眾意識,支援弱勢社區的小朋友。
 

嚴禁僱用童工
我們相信兒童有權免受剝削、虐待及忽視,因此宜家家居絕不允許僱用童工,並積極防止及消除童工。我們於2000年與救助兒童會合作制定童工行為守則,並把國際勞工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建議納入其中。

制定長遠對策
防止及消除童工殊不簡單,必須以全面的方式解決根本的問題。因此,IKEA FOUNDATION資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救助兒童會在印度及巴基斯坦25,000條村落展開兒童權利項目,預計於2017年底前可令1,500萬名兒童受惠。

>> 瀏覽IKEA FOUNDATION網站,了解有關詳情
制定長遠對策
防止及消除童工殊不簡單,必須以全面的方式解決根本的問題。因此,IKEA FOUNDATION資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救助兒童會在印度及巴基斯坦25,000條村落展開兒童權利項目,預計於2017年底前可令1,500萬名兒童受惠。

>> 瀏覽IKEA FOUNDATION網站,了解有關詳情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