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社會創業家

IKEA社會企業 ── 攜手合作 改變世界

社企以造福社區為宗旨,透過營商解決社會及環境問題,例如滅貧及宣揚女權。

自2012年起,IKEA與不同的社企合作,在全球各地僱用弱勢社群的工匠。與我們合作的社企主要為自助組織及由婦女經營的合作社,旨在改善他們的生活,並獲得應有的尊重,為家人締造更美好的將來。

我們以傳統手製方法及物料製作獨特的產品,而且限量生產,於指定國家的IKEA門市發售。

人人平等   令印度變得更美

於IKEA集團推出INNEHÅLLSRIK系列慶祝國際婦女節,頌揚締造更共融平等世界的工作。INNEHÅLLSRIK系列是IKEA與手藝精湛的印度婦女合作的第七個限量系列,協助1,050位婦女自力更生,提供更優質的食物及教育,從而改善她們的生活。

當不同性別或背景的人也有平等的成長機會,人人也能受惠,締造更美好世界。

INNEHÅLLSRIK系列於奧地利、比利時、德國、荷蘭、瑞士、英國、美國、挪威、瑞典、西班牙、香港、日本、韓國及印度發售。
跟Mani學習編織藤藍的基本技巧。


PÅTÅR 特別版咖啡

餘韻更綿長的優質咖啡

IKEA積極尋找意念相近的社企或營商模式,白尼羅河項目便是其中之一,透過長期合作項目推動社區的正面發展。項目於近20年前展開,嘗試在出產次級咖啡豆的地區推廣培植優質阿拉比卡咖啡。透過支持這個項目,IKEA改善了咖啡農及其家人的生活,並很高興成為全球第一個零售商,發售單一產地的白尼羅河地區咖啡。
我們深信婦女及年青人的參與對維持社區長遠發展非常重要。白尼羅河項目鼓勵咖啡農戶及家庭平均分配職責,共享資源,令婦女更加獨立。項目亦針對咖啡農日常生活上的考驗,例如在咖啡處理設施直接取得水源,讓咖啡農無需長途跋涉冒險取水。透過解決這些問題,白尼羅河地區的咖啡種植業有望成為一項利潤可觀、世代相傳的業務。

展開長遠合作項目

IKEA透過合作項目,為種植阿拉比卡咖啡豆的白尼羅河咖啡農提供長期支援,惠及各方。PÅTÅR特調咖啡不但是慈善項目,也帶來商機。我們與供應商透過世界各地的門市出售農民的產品,為顧客帶來優質美味的咖啡。

然而,由於白尼羅河地區出產的阿拉比卡咖啡不足以供全球IKEA發售,故這款特調咖啡只會於指定國家發售。隨著咖啡產量增加,希望日後可增加更多銷售點。

PÅTÅR
特調咖啡採用
中度烘焙的優質咖啡豆,
充滿清新果味,
並帶有絲絲雲呢拿及
焦糖味。

品嚐咖啡 改變世界

如同PÅTÅR系列其他產品一樣,來自烏干達的特調咖啡經過UTZ認證,並符合歐盟有機認識標準,不但產量更多,亦能改善咖啡農的收入及生活環境,同時保護環境及水、泥土和空氣等天然資源。

顧客可於網站 utz.org/IKEA 追蹤購買的咖啡來源及產地。

>> 了解以可持續方式採購的咖啡
>> 查看PÅTÅR系列

與社企攜手合作

IKEA希望與業務夥伴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支持他們的發展,讓我們互相學習設計、生產、環境管理及出口等方面的知識。社企亦透過我們進行全球市場,奠定穩健的業務基礎,達致自給自足、獨立營運。

由於所有產品也由人手製成,或源自小型的農場,企業的資源有限,產量亦非常有限,因此系列只會於特定國家發售。我們透過與社企的合作項目,在各地推動經濟及社會正面改變,締造公益項目難以達成的長遠改變。
 
 
我們目前與印度、泰國、烏干達、瑞典、丹麥、比利時、荷蘭、克羅地亞、羅馬尼亞、約旦、美國及加拿大的社會企業合作,並正積極在世界各地尋找新合作夥伴。


「他們學習不同技能,並取得所需資源,為生活帶來長遠改變,不再倚賴慈善救濟。」
Sumita Ghose, 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
 
立即聽聽與IKEA合作的印度社企創辦人及印度工匠的故事。

>> 下載社會企業項目簡介(PDF檔)
>> IKEA數據:社會企業項目(PDF檔)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