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開啟多元共融之門

IKEA 2018年重點事件及數據

財政年度(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
 

截至2018財政年度末(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IKEA全球員工人數達208,000人
 
時間證明一切:工作環境越多元,機構越有創意,與市場也更息息相關。因此,當知道印度第一間分店的應徵者只有20%為女性時,我們從中發現機會。

印度IKEA財務總監Preet Dhupar說:「現在是印度年輕婦女的機會。如果印度想成為經濟強國,便不能忽視佔人口一半的婦女。我們在這場變革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讓印度婦女投入勞動市場,有時也受到周遭社會的質疑。而對於最近加入IKEA海德拉巴分店的Shireen Begum及Safia Begum,她們認為這是啟發其他婦女的機會。

這兩位二十出頭的女性打破一貫社會禁忌,投身勞動市場。Shireen說:「這在於改變心態。」
 
 
Shireen及Safia得知IKEA將於海德拉巴開設第一間分店時,二人還在當地的學校讀書。她們知道我們正招募培訓計劃的學員,覺得未來可發展自己的事業,於是決定報名申請,但她們明白必須說服家人,這是個正確的決定。Safia及Shireen的父母也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對於女兒的志向大吃一驚。

Shireen坦言:「我從未想過畢業後出來工作。身為女孩,父母沒有想過我會有自己的事業,對就業市場一知半解,所以我花了很多功夫向他們逐一說明。他們最初十分擔心,覺得很不安全。印度有很多女性在工作場所受到性騷擾或類似事件的報導。如今他們見到我的改變,便明白這裡並不一樣。」



改變思維

印度婦女肩負照顧家庭的重責,要平衡家庭與事業變得十分困難。Shireen及Safia對此有切身感受,既要為兄弟姊妹煮飯、打掃及照顧家庭,還要處理其他工作。對她們來說,家庭的責任早在投身職場前已經開始。

Shireen及Safia加入IKEA的目標十分清晰。她們希望日後晉升管理職位,並希望有朝一日能藉著工作出國。

Safia說:「我想認識不同國家及宗教的人,學習新的語言。人與人之間互相認識十分重要,我認為這樣是消除誤會的最佳方法。」
 
 

   「身為女孩,父母沒有想過我會有自己的事業。」

            – IKEA食品部員工SHIREEN BEGUM


 
了解顧客的需要並替他們尋找解決方法,是IKEA食品部員工Shireen Begum每日的工作。

公平招募

在海德拉巴分店招聘人手的初期,80%的應徵者為男性。印度IKEA零售國家人力資源經理Anna-Carin Månsson說:「我們不能守株待兔。」

因此,印度IKEA透過全國業務網絡、機構及大專院校,物色女性人才,並以鼓勵她們應徵及支持她們展開自己的事業為首要任務。

Preet說:「最終,表現最出色的應徵者會受聘。在招聘人手時,我想確保男女比例均等,讓我能從中挑選最合適的人選。」

印度IKEA最終招募的員工男女各佔一半,實在令人引以自豪。展望未來數年,IKEA在這個市場的員工約達15,000人,意味著女性員工將擁有更光輝的未來。

IKEA服務業務支援團隊員工Safia Begum認為男女比例均等建立出一個開放的環境,讓員工對自己的崗位更有自信。

促進生活平衡

印度IKEA鼓勵男女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推出的利好措施包括DAGIS日間托兒計劃及獨有的育嬰假政策(印度沒有公司提供六個月男士侍產假),這些措施皆反映印度IKEA致力實現工作與生活平衡。

更多故事



攜手合作,改變世界
向IKEA可持續發展傳訊經理Malin Pettersson-Beckeman了解IKEA如何在各方面實現今年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惠及更多顧客
宜家家居於2018年成果豐碩,年內開設19間新店,包括印度第一間分店。立即看看我們如何為世界各地的人締造更美好的生活。


滿腔熱忱:成功關鍵
立即看看我們於2018年最難忘的合作項目。宜家家居與不同設計師及活動合作,他們啟發及挑戰我們打造更理想的產品系列。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