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健康環保生活

足不出戶 也能保護地球

IKEA相信人人也能享有健康環保的生活,而非少數人的專利。我們亦相信能善用地球的有限資源,享受美好的生活。立即看看我們如何輕鬆締造更環保的生活。

我們銳意啟發和協助
超過10億人
善用地球的有限資源,
締造更美好的生活。


健康環保生活:
節約能源 | 節約用水 | 廢物回收 | 健康生活

節約能源

LED燈飾塑造更明亮家居

為減少能源消耗和溫室氣體排放,我們棄用傳統鎢絲燈膽,並將出售的燈飾全面轉為節能的LED。從明亮集中的廚房照明,以至光線柔和的睡房燈飾,各款LED燈飾能節省能源,並提供更優質的光線,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從今天起,一起轉用LED燈飾,不只照亮未來,更可節省電費,愛護地球。

>> 瀏覽所有LED燈膽
我們全力支持環保!IKEA所有燈飾產品已全面轉用LED,令家居和環境也更美好。

LED燈的無限可能

轉用LED燈膽是輕鬆實踐環保生活的第一步。立即了解為何我們全力推廣LED。
更柔和光線、全新的設計、更相宜價錢。了解我們如何全面開展LED的世界。

足不出戶也能慳錢愛地球

無論是風乾衣服、使用高速電磁爐或使用節能的遮光簾,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可帶來深遠影響。IKEA備有大量令家居更環保的產品和方案,因為我們希望為更多人帶來啟發,讓大眾以更簡單、更超值的方式享受更環保的生活。

為愛吃住家飯的你而設

家居生活模式變化急速,以前我們在廚房進食和在睡房睡覺,現在任何地方也是進食、睡覺和玩樂的空間,只要舒適便可。TILLREDA可攜式電磁爐價格相宜,而且非常節能,即使不離開梳化,也能煮出一桌好菜。

你知道嗎?
電磁爐比陶瓷或輻射型煮食爐的加熱速度快50%,而且更加節能。

>> 
瀏覽TILLREDA可攜式電磁爐

最新節能乾衣技術

對不起,標題是假的。MULIG曬衣架輕巧便攜,成為晾衫的環保首選。不要再用乾衣機,改用傳統方式風乾衣物,你會發現電費便宜得多。

你知道嗎?
滾筒式乾衣機是最秏電的家用電器之一。
過度洗衣不只浪費水電,更令衣物容易破損。不如將濕衣物掛起,風乾後即可穿著。

>> 瀏覽MULIG曬衣架

設計這些節能窗簾時我們特別向專家取經──蜜蜂。

節能的HOPPVALS風琴簾設計源自蜂巢裡的蠟,風琴簾可形成隔熱層,節省暖氣開支達20%,減少刺眼光線,更可保護私隱,而且價格相宜,人人也負擔得起。

你知道嗎?
傍晚時關上窗簾,即可減少約10%透過窗戶流失的熱力。

>> 瀏覽HOPPVALS風琴簾

健康環保生活:
節約用電 | 節約用水 | 廢物回收 | 健康生活

節約用水

發掘更多節水方法

地球上的淡水不足3%,因此IKEA提供各式廚房及浴室節水水龍頭。俗語有云:井乾方知水可貴。

節水節能花灑

IKEA所有花灑及手提花灑皆採用節水節能設計,內置加氣裝置,能減少用水量,卻不會影響水壓。節水節能花灑比沒有加氣裝置的花灑節省30%用水量及耗電量。

你知道嗎?

在刷牙時關掉水龍頭,每日可節省多達40公升水。
青少年子女家庭的節能好消息
雖然到處都有水,但只有極少部分是淡水。每日加熱這種珍貴資源更會令成本增加,因此我們在PILKÅN水龍頭加設冷水開關功能,避免浪費熱水,減少用電達30%。拉起水龍頭只會流出冷水,因此只有在您需要時才會加熱水。

>> 查看PILKÅN浴室水龍頭
輕鬆節水
ÄLMAREN廚房水龍頭可減少用水量達40%,同時保持水壓,讓您減少用水、節省水費,也能稍稍紓緩節約地球用水的壓力。

你知道嗎?
IKEA致力善用水資源,同時與各方合作,在水源匱乏的地方支持可持續的水資源管理項目,讓更多人能享用乾淨的食水。

>> 查看ÄLMAREN廚房水龍頭
利用水龍頭自製樽裝水
地球上的塑膠廢物越積越多,更成為人類的切身問題。與其買一瓶來自偏遠地區的礦泉水,不如以耐用的IKEA 365+水瓶自製樽裝水,不但愛護地球,自我感覺也更良好。

你知道嗎?
許多牌子的樽裝水也只是水喉水,但售價卻是水喉水的2,000倍。因此自行以水瓶裝水既環保又省錢。
按照現時趨勢,2050年全球海域的塑膠廢物數量會比魚類還要多。為了減少塑膠廢物流出大海,IKEA致力於2020年前減少產品系列及旗下餐廳的用完即棄塑膠製品。

>> 查看IKEA 365+水瓶

健康環保生活:
節約用電 | 節約用水 | 廢物回收 | 健康生活

廢物回收

善用資源

從小蝸居到寬敞的辦公室,回收減廢人人都做得到。只使用需要的資源,減少浪費,便能節省金錢。將紙張、塑膠及金屬等物料回收再造成新產品,也能善用地球資源,為下一代保存珍貴資源。

>> 更多垃圾分類產品
好好處理垃圾
VARIERA組合式分類垃圾箱讓你因應需要,打造合適的垃圾分類方案。分類垃圾箱容易拿起,並附有頂蓋,防止臭味溢出。分類垃圾箱以70%循環再造塑膠製造,讓你與地球也能受惠。

>> 查看VARIERA系列所有產品



 

         


         
        減少廚餘妙法

每次煮意粉的份量也剛剛好?
不可能吧!但只要有IKEA 365+食物盒,便可將吃剩的意粉留待稍後享用。食物盒附有密實蓋,防止汁液濺漏,也能留住鮮味。食物盒讓您減少浪費,隨時享用滋味美食,下次煮多些意粉也不怕。

>> 查看所有IKEA 365+食物盒
保存食物
KORKEN系列容器含有最少40%的再造玻璃,方便保存食材及時令梅子,製作祖母拿手的酸辣醬。

>> 查看所有KORKEN瓶
小心計算
剩菜美味不減,但誰也不想連續五晚也吃同一道菜。好好計劃每週餐單,將剩菜放進雪櫃,留作第二天的午餐。

>> 查看IKEA 365+食物盒

健康環保生活:
節約能源 | 節約用水 | 廢物回收 | 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明智之選

你認為健康生活是甚麼?對我們而言,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作出對身體和環境有益的選擇。例如,以單車取代汽車代步,既能改善健康,也能煥發活力,或者在迷你花園欣賞自己種的植物,心境也更愉快。即使是小小的改變,也能締造大不同。

品味素菜,孩子也愛

IKEA呈獻美味素菜丸及素菜熱狗,讓你輕鬆實踐可持續飲食。從此,你不用再提醒家人要多吃蔬菜。
為甚麼我們要研發素菜丸?首先,我們相信環保食品也可以美味又價格相宜,而我們一直致力為大家帶來更多選擇。此外,素菜食品所用的資源較少,產生的碳足印也較少,而且羽衣甘藍、扁豆、藜麥、洋蔥等食材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大量纖維及蛋白質。品嚐全新素菜丸,與我們攜手保護環境。

一種保持精力充沛的方式

MUNSBIT零食系列,讓您在家中或旅途上隨時充電。

>> 探索MUNSBIT系列的新口味

水培讓你種植植物無需泥土, 只需在水中使用礦物質營養液

室內花園全年盛放

生活空間狹小,沒有地方享受園藝?只要有室內園藝套裝、種子、營養補充劑及育苖燈,即使在冬天也能在家種出爽脆生菜及美味香草。
 

迷你室內花園

SOCKER系列集巧妙設計、實用功能和裝飾於一身,讓你打造綠意盎然的繽紛家居。系列備有精緻的溫室、花盆架和澆水壺等園藝設備,讓你輕鬆在家種植鮮花、香草及蔬菜,打造綠色家居之餘,更可品嚐新鮮健康的食材。

>> 瀏覽 SOCKER 小溫室
 

靈活工作之道

不想一天到晚坐著工作?我們為你帶來提升工作效率和保持健康的好主意。BEKANT和TROTTEN書檯可調校高度,讓你找到最合適的站立或安坐高度。實驗證明,交替站立和坐下工作有助提高工作效率,亦令你更有拼勁。

>> 瀏覽 BEKANT 系列辦公檯
>> 瀏覽 SKARSTA 辦公檯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