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改善工廠和其他地方的工作環境

全球共有多於五十萬人在IKEA的直接供應商工作,我們希望為供應商和社區帶來正面影響,因此不只制定供應商行為守則,更關心工廠以至其他地方的情況。
我們致力協助供應商 改善員工的工作環境和生活,包括確保工時合理,讓員工能享受正常家庭生活。有時,改善工廠環境,例如更新設備,已能改變整個行業和社會。

改善工廠和其他地方的工作環境:
供應商行為守則 | 建立更好的業務 | 推動社會改變

供應商行為守則(《IKEA產品採購方式》)

良好的關係,建基於互相了解和共享基本價值,我們與供應商的關係亦然。IKEA供應商行為守則訂明我們對環境、社會影響和工作環境的最低要求。審核人員每年均會對供應商和屬下供應商作出大約2,000次檢查,確保符合行為守則。

>> 了解更多IWAY對人類與社區的影響
共同努力確保:
防止僱用童工,支持僱用年青人

保護及防止強迫或抵押勞工

不被歧視、一視同仁的權利

集會自由的權利

提供最低工資及加班費

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

改善工廠和其他地方的工作環境:
供應商行為守則 | 建立更好的業務 | 推動社會改變

建立更好的業務

我們希望參與產品生產的所有人也樂於工作,亦相信敬業樂業的員工有利企業發展。我們透過長期合作關係,用心協助供應商建立更好的工作環境。
讓外省工人與家人團聚。 MYS東莞工廠協助外省工人與孩子團聚,畢竟員工是公司最珍貴的資產。IKEA支持這項重要舉動,亦鼓勵所有中國供應商仿傚。這不但是一件正確的事,也對業務有利。
推動合理工時。 我們其中一項重大任務,是確保供應商的員工每週工時不會過長。在中國,不少行業的工時也較長,我們正致力與供應商合作,減少工作時數。在2015年,我們成功將工時限制於每週40小時,以及每月36小時的加班工時,同時維持工資水平不變。

改善工廠和其他地方的工作環境:
供應商行為守則 | 建立更好的業務 | 推動社會改變

推動社會改變

我們希望為業務相關的人和社區創造更好的生活。我們與社企和其他積極的夥伴合作,創造改變人生的機會,以減少貧窮、推動社會發展和協助婦女自強。

>> 了解更多IKEA與社會創業家的合作
#SHEMADEIT. 一同認識印度社企Rangsutra的工藝經理Saroj,了解工作和收入如何改寫她的人生。
編織出更好未來。 手織地毯以獨特工藝和豐富歷史而深受歡迎,每一張也體現工匠的技藝。可惜,編織地毯是一件艱辛的工作,業內的工作環境惡劣、工資低,工匠經常被中介剝削。作為致力改善生活的企業,我們決定改變行業現狀,並與印度和孟加拉的供應商合作,設立規管完善的編織中心,確保員工有合理的工時、收入和待遇。

我們也更進一步,改良印度用來製作手織地毯的punja織布機,改用更符合人體工學、效率高四成的機器。全新punja織布機讓更多女性能到織布工場工作。到目前為止,有5,500名織工和4,500名員工參與了宜家計劃。

出眾工藝。系列備有多款手工地氈,尺吋、形狀及物料選擇眾多,無論您喜歡哪種風格,保證也能找到心頭好。地氈各具特色、品質出眾,展現出非同凡響的工藝。而KOLLUNDKÖPENHAMN等手工地氈更能為空間添注暖意及個性。

>> 查看所有手工地氈
KOLLUND地氈以耐用羊毛製造,長短不一的羊毛形成奪目的六角形圖案,舒適無比,也如藝術般賞心悅目。
深灰色KÖPENHAMN地氈平織地氈能融入任何家居。與其他手工地氈一樣,每張地氈也獨一無二,帶有原產地的標記。
重塑工藝。我們的NORDRANA系列有助越南鄉郊的婦女改善生活。不少女性在當地的手工藝中心首次正式工作,賺取收入。
工人與社區自強。 SOARÉ餐墊不只深受顧客歡迎,連生產的工人也十分喜歡,因為產品改變了他們的生活。餐墊的物料為來自越南湄公河的水浮蓮,收割、風乾和編織等製作過程,也是河邊居民生活的重要一環。收割水浮蓮能疏通水道,傳統工藝亦得以保留,當地居民更獲得額外收入,以支付教育開支和其他用途。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