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自由隨性的鄉村家居|自己動手做:用蔬菜浸染窗簾及為木製傢具上色

cross

蔬菜含有豐富維他命及其他營養,但誰會想到蔬菜也能變成創作工具?從用椰菜創作浸染到薯仔印章,將新鮮蔬果變成兩個周末手作項目的用具。

cross

以紫椰菜浸染窗簾

大自然提供了色彩繽紛的顏料,能為純白色的窗簾增添色彩和個性。將切片紫椰菜與幾茶匙鹽放在一大鍋水中熬煮約一小時,即可製成天然紫色染料。你也可以隨意使用其他顏色的水果或蔬菜,甚至用茶葉和薑黃等食材。完成後關火,過濾雜質,然後把液體倒回鍋中冷卻待用。

開始染色

準備剛洗過的濕布料,固定布料的頂部,保持水平,然後放進自製的染料之中。布料浸泡得越久,顏色越深。


cross

嘗試不同技巧

白色與紫色的鮮明對比簡單又奪目,但你也可以營造更柔和的漸變色效果。方法是分階段浸泡布料:先浸泡底部的一小部分,慢慢放下更多布料,塑造從深到淺的漸變效果。

沖洗、掛起、晾乾,再重複!

清洗(當然不能與其他衣服一起洗),然後掛起晾乾。看看這顏色!這是你親手創作的作品,材料只是雪櫃裡的食材,太棒了!接下來要染甚麼?


cross

你想染甚麼?

100%來自可持續來源的棉花和麻布等天然布料最適合使用蔬菜染色。作為初學者,最好盡量使用接近純白色的布料,以免其他顏色影響效果。


用薯仔為木製傢具上色

未加工木材的優點之一是原本的顏色已很漂亮,並且歷久常新。但更好的是,木材可以化身畫布,讓你以色彩和圖案打造專屬的個人傢具。例如一個簡單的薯仔,便能將這張小長凳變成獨一無二的設計。

cross

尋找靈感

各種儲物箱、儲物櫃、甚至床架,也以來自可持續來源的原木製成,你可以隨意挑選畫布,盡情發揮創意。

淨色、條紋……或者圖形?

你可以為長凳添上全新的顏色,或者加上幾何圖案,例如三角形。首先拿一個薯仔,用刀切成兩半,然後雕出想要的形狀(這一步最好交給大人)。小貼士:先用紙模或曲奇切模印上輪廓,便能雕出完美形狀。


盡情印印印

在薯仔印章塗上一層均勻的顏料,然後盡情發揮!記住,不用追求完美,奇特的圖案反而能令作品更迷人。


參觀另一個家居

回到頂部 Share
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