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如何在家節能慳水

如何在家節能慳水

每個家庭每日也可能浪費幾公升食水,也會不慎浪費電力,但與其浪費金錢,不如用另一角度來審視生活習慣,主動節省水電費,減少浪費珍貴的資源。

節能又慳錢

以全新角度檢視燈具、供暖系統和各種電器,便能減少使用能源,節省開支。

例如,LED燈膽比鎢絲燈膽的用電量少85%,但使用壽命卻長20倍。如果你在離開房間時關燈(使用TRÅDFRI遙控器便非常簡單),便能節省更多。要輕鬆降低供暖成本,你也可以在天氣轉涼時使用隔熱簾或更厚的窗簾。

耗電的滾筒式乾衣機又如何?用晾衣架慢慢晾乾,也會減少衣服的磨損。

現代生活當然不能缺少電器,但可以選擇較新的型號,或擁有AA+或以上評級的節能電器。為未來著想,你也可以考慮在家中善用太陽能發電來節省電費,同時減少碳排放。
 

如何輕鬆節水

地球上的水源只有不足3%是淡水,因此出於經濟和環境考慮,我們必須謹慎用水。幸好不少現代產品也可以有效節約用水。

例如,IKEA所有水龍頭和花灑均配備維持水壓的加氣裝置,減少用水量(部分浴室水龍頭可減少多達50%用水),同時維持水壓。這種設計能減少加熱所需的能源,如果水龍頭採用先出冷水的設計,就能節省更多。

現代的洗碗碟機和洗衣機通常也提供「環保模式」,節水節能。事實上,全滿的洗碗碟機在設定環保模式後,用水量比手洗更少。
 


點滴不浪費 植物更茁壯

只要在刷牙時關上水龍頭,又或在碗內清洗疏菜,避免長開水龍頭,便可以每天節省幾公升水,當你等待洗澡水變暖時,亦可以收集流出的冷水,灌溉家中的植物。

食水十分珍貴,但雨水卻可以免費收集,用來淋花。如果等到日落才灌溉,更可以減少水份蒸發。

天氣回暖時,你可以將自來水放入雪櫃冷藏,便不用先扭開水龍頭排走暖水。當然,並非每個人打開水龍頭便有可飲用的食水,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每一滴水。
 

節能節水好幫手

這些IKEA精選產品能夠幫你在家中節省能源和用水,特別是在廚房或浴室,長遠來說也為你減省開支。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