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如何食得更環保

如何食得更環保

食物對人類健康至關重要,而食品製作、加工及棄置的方式亦對環境造成深遠影響。隨著更多美味便宜又健康的素食選擇湧現,享用美食之餘也能減少碳足跡。

肉丸以外的健康選擇

眾所周知,素食比肉類和乳製品更環保,但許多人卻誤以為食得環保便要犧牲味道和口感。

以IKEA的肉丸為例,這些美味肉丸向來深受歡迎,每年消耗量更高達10億顆。HUVUDROLL植物素肉丸以植物製成,碳足跡只是傳統肉丸的4%,而且味道和口感媲美傳統肉丸,即使無肉不歡的客人也會一試愛上!

HUVUDROLL植物素肉丸證明了綠色食品也可以美味又有營養。
 

讓廢物重生

即使生活簡單,也會產生廚餘,但只要妥善處理,便能減輕對環境的影響。

如果你有花園或露台,與其將廚餘送到堆填區,不如用來堆肥,或者留下菜根自家種植蔬菜。只要將生菜或洋葱根部放在一小瓶水中,便會長出根部,然後可以移植至泥中。

包裝袋、紙箱和瓶瓶罐罐等可回收的食品包裝,不妨用不同回收桶分開存放,便能節省時間,家中也更整齊。IKEA有齊各款獨立或內置的分類產品,例如HÅLLBAR系列,將廢物分類妥當,回收更方便。

最後記得讚一讚自己,令廢物得到重生的機會。
 

食得節制 絕不浪費

據估計,每年全球有多達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但其實只要下廚時作出一些小改變,便能大大減少浪費。

選購食材時,切勿購買大量容易變壞的食物,而回家後應以透明容器將食材分門別類,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這樣既能令食物保持新鮮,也能提醒自己早日食完。

與其將廚餘倒進垃圾桶,不如用食物盒裝好放進雪櫃,留作第二天的午餐。IKEA 365+玻璃食物盒價格便宜,而且能放進焗爐,從雪櫃取出後便能直接加熱享用,更減少洗碗的工夫。
 

蔬菜你好 廢物拜拜

IKEA有齊各種產品,讓你將新鮮食材展示人前,也有各種垃圾桶和櫃內配件,將廚餘和廢物分類收好,方便回收。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