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即日起至 20/3, 精選貨品低至5折

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TRÅDFRI智能燈具常見問題

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及TRÅDFRI閘道器
我透過遙控器將燈源接連接至TRÅDFRI閘道器,我還需要遙控器嗎?還是可以使用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操控燈源?

如果你在配對燈源後,中斷操控裝置與閘道器的連接,即使沒有遙控器也可以操控燈具。不過,如果稍後你決定新增更多燈源至系統,便要再次使用操控裝置。
我按照指示將操控裝置(遙控器、無線光暗器或動態感應器)配對至TRÅDFRI閘道器,但在應用程式找不到燈膽。

由於你在新增操控裝置至閘道器時重設至原廠設定,導致連接中斷,所以需要將燈膽配對至操控裝置。
我無法下載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

請查看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上有關兼容性的最新資訊。
我無法將燈源新增至TRÅDFRI閘道器。

你需要預備一部操控裝置(遙控器、無線光暗器或動態感應器),才能將燈源新增至閘道器。請按照應用程式的指示,首先將操控裝置新增至閘道器,然後將燈源配對至該裝置。
我需要有TRÅDFRI閘道器才能使用TRÅDFRI燈源嗎?

不需要。你可以透過TRÅDFRI操控裝置(遙控器、無線光暗器或動態感應器)操控任何TRÅDFRI燈源。你需要以TRÅDFRI閘道器配合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操控TRÅDFRI燈源。
我買了一個閘道器和燈膽,但在TRÅDFRI閘道器找不到燈膽。

你需要利用操控裝置將燈源新增至閘道器。請按照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內的步驟設定。
我無法連接應用程式/手機至閘道器,哪裡出錯了?

1. 請確保閘道器已接駁電源,或檢查電源線是否已接駁妥當。

2. 確保閘道器已經電線連接至家用路由器,而路由器已有網絡連接。

3. 然後從Apple App Store或Android Play Store下載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並按照應用程式內的步驟設定閘道器。

4. 請遵從應用程式內的指示,按照步驟設定閘道器及連接操控裝置和燈源。

5. 查看閘道器背後的二維碼,並按照應用程式的指示以手機掃瞄。如無法掃瞄二維碼,可手動輸入閘道器背後的閘道器號碼。如仍然無法連接閘道器,請確保所有電線已連接妥當,並重試一次。

6. 確保手機及閘道器已連接至同一個無線網絡。

7. 如有問題,請按照應用程式的步驟設定閘道器。你可回復原廠設定並重新安裝閘道器,以重設產品。
如何安裝TRÅDFRI閘道器套裝?

如何將閘道器重設至原廠設定?

如何更新智能燈具產品,使產品能配合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使用?

我不小心在應用程式更改了燈具設定,如何回復原本的設定?

儲存燈具設定的最佳方法是儲存為氣氛模式。即使改動了設定,你也可以進入氣氛模式頁面,選取已儲存的氣氛,便可回復原本的燈光設定。請注意,所有資料均會儲存在你的閘道器和網絡,不設雲端備份。
我無法連接Amazon Alexa至IKEA Home smart系統。

如有TRÅDFRI閘道器,可以連接TRÅDFRI產品至Amazon Alexa(對於支援的市場及提供的語言選擇,請向Amazon查詢)。請按照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內整合選單的指示,首先允許Amazon Alexa整合至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然後允許Amazon Alexa應用程式使用TRÅDFRI產品。如有問題,請中斷IKEA Home smart及Amazon Alexa應用程式的整合再重試,先連接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再試Amazon Alexa應用程式。
我無法連接Google Assistant至IKEA Home smart系統。

如有TRÅDFRI閘道器,可以連接TRÅDFRI產品至Google Assistant(對於支援的市場及提供的語言選擇,請向Google查詢)。請按照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內整合選單的指示,首先允許Google Assistant整合至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然後允許Google Home應用程式使用TRÅDFRI產品。如有問題,請中斷IKEA Home smart及Google Home應用程式的整合再重試,先連接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再試Google Home應用程式。
如果在更新時裝置失效該怎麼辦?

請重試。開啟所有燈源,確保電池操作的產品已裝上電池。你可以隨時在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的更新服務頁面裡,重新嘗試安裝更新。如果在更新期間,閘道器與路由器的連接中斷,請檢查閘道器是否連接至路由器,而路由器是否已連接至網絡。
如果我將閘道器回復至原廠設定,系統(已連接的燈源)和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會怎樣?

原廠設定會清除所有儲存在閘道器內的資料,並重建新的Zigbee網絡。原廠設定亦會消除迄今更新的最新OTA(Over the Air )圖像,並變回原廠韌體設定。使用者只要按下原廠設定鍵,便可回復原廠設定。系統其他部分會維持不變,你可繼續使用其他裝置。
燈源
如何令燈膽重新同步

當主電源(牆壁燈掣或燈具上的開關)與部份已連接的燈膽互動,燈源可能會變得不同步。例如,你透過主電源關閉燈組裡的其中一個燈膽,並將其他燈膽轉為另一個狀態,當下次用主電源開啟燈膽時,已關閉的燈膽會變得不同步。
如何令燈膽重新同步

如何同步開/關功能

如何同步亮度

如何同步色溫

套裝中的燈膽與家中的插座不相符,有其他套裝/燈膽嗎?

有,我們提供多款獨立發售的TRÅDFRI LED燈膽選擇,包括大插座(E26和E27)、小插座(E12、E14、E17)和GU10。你更可以選擇四款預先包裝好的套裝,內附最常用的燈膽。請瀏覽ikea.com或親臨宜家家居門市選購。
我有多過一個燈膽連接至動態感應器,但燈膽不同步,如何重新同步?

你必須關閉所有已連接的燈源,然後再次開啟,以重新同步。
我新增了一個白色光譜或顏色光譜燈膽,但不知道如何用無線光暗器改變顏色。

無線光暗器不能改變顏色,你必須以遙控器配對燈膽,才能改變顏色。
我無法將燈源新增至宜家家居智能燈具系統。

解決方法有很多。
我已安裝燈具,但嘗試配對時回應的卻是另一盞燈。

如果燈源有多過一個燈膽,而且安裝的位置相近,便需要逐一配對。先安裝第一個燈膽,配對後移除。然後安裝第二個燈膽,同樣於配對後移除,如此類推。重複此步驟,配對所有燈膽。
如果燈具有多過一個燈膽,如何新增燈膽?

如果TRÅDFRI燈膽對操控裝置沒有反應該怎麼辦?

必須使用操控裝置操控燈膽,如果另行購買燈膽,你需要逐一將燈膽配對至操控裝置。
如何將燈膽新增至遙控器

為何燈源變得不同步?

當主電源(牆壁燈掣或燈具上的開關)與部份已連接的燈膽互動,燈源可能會變得不同步。例如,你透過主電源關閉燈組裡的其中一個燈膽,並將其他燈膽轉為另一個狀態,當下次用主電源開啟燈膽時,已關閉的燈膽會變得不同步。
如何令TRÅDFRI燈膽同步

我可以不用智能裝置開關燈具嗎?

你可以使用主電源開關、操控裝置或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開關燈具。
我安裝了動態感應器,但當我移動時燈卻沒有開啟。

1. 確保連接至動態感應器的燈具已開啟主電源。

2. 確保電池以正確方向安裝,宜家家居標誌(加號)向上。

3. 如果購買套裝,燈具和動態感應器已預先配對。如欲新增燈具,必須將其配對至動態感應器:新增燈膽至TRÅDFRI動態感應器。

4. 檢查感應模式是「晚間」還是「日間」,如果是「晚間」模式,而外面有光,感應器就不會運作。

5. 你是否已妥當地安裝動態感應器,使其面向感應動作的位置(感應範圍為120度/5米(16.5呎))?

6. 如果仍然有問題,請將動態感應器重設至原廠設定,並重新嘗試。
新增燈膽至TRÅDFRI動態感應器

安裝TRÅDFRI動態感應器套裝

如何重設動態感應器至原廠設定

如何重設TRÅDFRI燈膽至原廠設定

回復預設值

你可以將宜家家居智能燈具產品回復原來設定(原廠設定)。

燈源:開關主電源六次。

遙控器、無線光暗器或動態感應器:在五秒內按配對鍵四次。

閘道器:打開及拿走閘道器頂蓋,以幼針插進閘道器上方的小孔至少五秒,直至LED燈停止閃動。
如何重設TRÅDFRI燈膽

如何重設TRÅDFRI遙控器

如何重設TRÅDFRI光暗器

如何重設TRÅDFRI動態應感器

如何重設TRÅDFRI閘道器
操控裝置
我不能同時透過兩部操控裝置控制同一組燈。

想透過兩部操控裝置操控同一組燈,必須先確保一部操控裝置正在控制目標燈具,另一部則重設為原廠設定。然後將兩部裝置放在2厘米距離內,同時按下兩部裝置的配對鍵10秒。成功配對時,紅色配對燈會亮起,便可以利用兩部操控裝置操控同一組燈。
我沒有閘道器或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如果我將第二部操控裝置新增至燈源會怎樣?

第一部操控裝置會與燈源解除配對或中斷連接。想透過兩部操控裝置操控同一個燈具,你需要將兩部裝置互相配對。請記得將第二部操控裝置重設為原廠設定,然後再與現有的操控裝置進行配對。
如果操控裝置(遙控器、無線光暗器或動態感應器)沒有反應,該怎麼辦?

請檢查電池尚有電力,並已正確放進控制裝置內,宜家家居標誌(「+」號)朝上。

控制裝置必須與燈源配對,如購買已預先配對的套裝,控制裝置和燈膽已預先配對。
如何將智能燈膽新增至遙控器

我無法新增燈源至操控裝置(遙控器、無線光暗器或動態感應器),該怎麼辦?

如何將智能燈膽新增至遙控器

如何新增燈膽至TRÅDFRI光暗器套裝

如何新增燈膽至TRÅDFRI動態感應器套裝

我按下遙控器、無線光暗器或動態感應器的按鍵時,紅燈不停閃動。

電量不足,需要更換電池。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