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宜家宅急變 | 齊齊整整食餐飯

cross

不少父母在子女各自成家後難免要獨自面對偌大空蕩的房子,而鄧生鄧太每星期最期待的,莫過於三位子女和孫兒一起回家吃飯的時候。每逢假日,在這個 800 多呎的空間總是非常擠擁和熱鬧,鄧太會擔任大廚,和丈夫預備當晚一行十多人的餸菜。然而飯廳和廚房在經歷近二十年的使用後,似乎沒有足夠的規劃去應付十多人的宴會,漸漸亦衍生不同問題。


面對問題與要求

(1) 廚房廚櫃設計老舊,又高又深,拿取碗碟或用具時要逐漸年長的父母爬上爬下彎腰俯身,既不方便也不安全;(2) 料理台空間不足,長期被碗碟霸佔,煮食時要將食材搬來搬去,雜亂無章;(3) 子女回家吃飯時,因人數太多,飯檯不夠大容納全部人,部份人需要站立用膳;(4) 客廳堆滿孫兒玩具和雜物,希望有位置專門擺放他的物品


cross
 
每次從角位地櫃拿東西,卻先要搬開其他物件,是不是很累呢?堅固耐用的旋轉架,可以輕易讓你轉出想要的東西,安心又就手。
 
每次從角位地櫃拿東西,卻先要搬開其他物件,是不是很累呢?堅固耐用的旋轉架,可以輕易讓你轉出想要的東西,安心又就手。

cross

巧思廚房大翻新

下廚是鄧太最大的興趣,廚房絕對是她的主場。設計師根據使用者習慣設計新廚房。如使用大些的廚櫃並從一舉手便能觸及的位置起安裝,再利用加置層架盡用櫃內空間,物品便可手到拿來。廚房導軌裝於平視的位置掛放常用的工具以騰出檯面空間,方便煮食。星盆配件如篩和砧板蓋等,讓準備飯菜的動線更流暢有效率。

cross

子女亦希望顧及年長父母的需要,特意要求於廚櫃內及工作檯面上方加置櫃燈,讓煮食空間更明亮。想盡用廚房每一寸空間讓物品更方便就手便要利用各式各樣廚房配件,半開放式的住家廚房也能變成專業級廚房!


cross

宴客之家

假日需要大排筵席招呼十多人,但平日通常只有兩老和小女兒一家三口共進晚餐,所以飯廳須符合不同形式的用餐需求,讓家居生活更有彈性。這個飯廳用上了兩張飯檯的家居方案,一張基本的伸延餐檯可供二至六人使用,而藏於角落的摺板檯則可於多人宴會時大展所長。而牆上設置了層架擺放兒子的畫作,讓家居更覺溫馨。


cross

童趣天地

平日兩老會幫忙照顧最小的孫兒,因此客廳佈滿了孫兒的生活用品、書本和玩具。新設計為孫兒劃出專屬空間學習與玩耍,而合適高度的收納可讓孫兒學會好好整理自己的物品。


回到頂部 Share
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