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平行時空:所費無幾的共享蝸居

自出生起便非常親近的一對兄妹在幾個月前開始同住,非常享受共享一房一廳公寓的生活。由於兩人都想享受最優質的生活,而並非追求物質,於是在家中同時打造私人和共享的空間,全面配合派對、聚餐和安靜獨處時間的需要。

你們會如何形容自己的風格?

「實用搶眼!大量儲物空間,許多有趣的顏色,而且必須符合預算。玄關布置可謂一目了然,利用掛鈎、掛桿和儲物櫃存放所需用品,也有寫上信息的告示板。我們當然有電話,但也喜歡原始而親自的溝通方式。」

成人兄妹共享一房公寓,絕對可行!看看他們如何打造靈活實用的空間,享受相聚和獨處的時光。

兄妹二人共享一房公寓,效果如何?

「我們小時候一直睡碌架床,但這次不用!當哥哥搬來與我同住時,同意讓我繼續擁有自己的睡房,然後在客廳劃出他的休息和儲物空間。我們盡量令家居布置變得更靈活,既適合社交聚會,但又兼顧私隱,讓他感到自在。」

「我們都喜歡動手創作,所以在網狀櫃門上織上明亮繽紛的幾何圖案,打造專屬儲物櫃。」

你從哪裡找到所需的額外傢具?

「我本來已有一張用作梳化的軟墊床,但我們幸運地在IKEA的特價區找到另一張床,而且有極可觀的折扣。事實上,許多傢具都在那裡選擇,讓這些家具在我們家展開新生活。」


同住有甚麼意想不到的好處?

「我們太了解對方,不會有太大驚喜。但當哥哥需要尋找居所時,我馬上答應讓他搬進來。有人分擔租金當然好,而且同住也可以減少用電和用水,但老實說,他高超的廚藝才是我同意的主因。我們的ENHET廚房讓他能盡情發揮。最大的優點?ENHET廚房系列容易拆卸,適合經常搬家的我們。」


家中哪個地方最繁忙?

「在哥哥搬來前,我會說是客廳,但現在有更多美食、更多朋友和更多晚餐聚會!我們沒有換一張更大的餐檯,而是賣掉哥哥的餐檯,從特價區購買更細小的同系列餐檯。我們合併兩張餐檯後,就擁有靈活的長檯,符合預算之餘,又能輕易移動,隨時開派對也可以。」


慳錢又環保

與其使用即棄塑膠製品,不如看看其他更環保的廚房用具,可以重用又無需破費。


想要環保又便宜的家居布置貼士?

室內設計師Chiara Effroi Lutteri 分享關於打造環保家居的心得,打破綠色生活成本更高的迷思。

你們都要在家工作,如何配合?

「當生活空間細小,就要善用每個角落。有人想要角位辦公室,我們則善用走廊!我們的工作方式截然不同,哥哥喜歡整齊簡約,而我需要被色彩和靈感包圍。因此儲物傢具有助保持一齊井井有條,並將各自的空間分開。」


清新簡約風

想要打造靈活空間,來看看能夠輕易移動、疊起或推到不同角落的傢具。


你懷念獨居生活嗎?

「坦白說,真的沒有。我以為會很難接受家裡經常有人,但睡房成為我專屬的私人空間,放滿我喜歡的物品,也有地方與朋友相聚。」
 

哥哥沒有睡房,如何獲得私人空間?

"「後院已經成為哥哥的休息區,在忙碌一天後,他經常在後院替植物澆水(和聊天)。園藝天份當然不是遺傳,雖然我不擅長園藝,但很欣賞他用自家種植的蔬菜和香草炮製的美食。」 "
 


同住的過程似乎很順利,有甚麼需要遷就的地方嗎?

「如果真的要挑剔,我會說最需要遷就的一點是共用浴室。由於儲物空間不多,我們要多花心思,在牆上加裝掛鈎,以代替更大型的儲物傢具。掛鈎非常有用,可以掛起毛巾、化妝袋及盥洗包,甚至暫時掛起地拖或活動晾衣架。」


參觀另一個家居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