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打造深層睡眠環境的秘訣

睡得好,精神更飽滿

為何優質睡眠如此重要?為甚麼有時候總是難以安睡?睡覺時,你的身體正在恢復各個系統的機能,進行修復工作。深入了解有關睡眠的小知識,掌握醒來時感到精神奕奕的秘訣。

1. 身體在你睡覺時恢復精力

睡眠對我們的身心健康至關重要。當你在睡覺時身體會恢復各個系統的機能,包括消化系統、免疫系統和心血管系統。事實證明,缺乏睡眠會影響飢餓激素的分泌,令我們比正常情況下吃得更多,進而增加患病風險。缺乏睡眠會提高患心臟疾病和阿爾茨海默症的風險。

2. 睡眠有助於大腦健康

充足的睡眠對情緒和認知能力也很重要。研究表明,抑鬱與缺乏睡眠有明顯關係。優質睡眠還會對我們的注意力、記憶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自我激勵的能力產生積極影響。

3. 睡眠的四個階段​

睡眠分為四個順序的階段,每個循環歷時約60至90分鐘。

階段1 - 淺層睡眠

介乎於清醒和入睡之間的階段,此時心跳和呼吸開始變慢,肌肉開始放鬆。

階段2 - 準備進入深層睡眠

心跳和呼吸進一步變慢,大腦活動亦變慢。 ​

​階段3 - 深層睡眠

身體完全放鬆,大腦處於低度活動狀態,身體進行自我修復和恢復體力的過程。​

階段4 - 做夢/ 快速眼動睡眠(REM)

眼球急速左右移動,肌肉失去活動能力。


我可以整夜酣睡嗎?

當然!安享一夜好眠的方法早已不再神秘。你可以用各種方式打造適合自己的睡眠環境。

  • 運動能夠刺激大腦分泌,促進深度睡眠
  • 不要帶著手機上床 
  • 減少攝取酒精和咖啡、減少抽煙
  • 了解舒適睡眠的六大要素 

舒適睡眠的六大要素

前一晚的睡眠質量會影響第二天的精力、健康和心情。要想熟睡一整晚,有六大要素不容忽視。
在六大要素之中,舒適度最為重要
舒適的床褥、適合你睡姿的枕頭和保暖度合適的被,是締造優質睡眠的關鍵。床褥的軟硬程度取決於你的睡姿,而枕頭不但要配合個人品味,也要配合睡姿,並與床褥相輔相成。
看更多
溫度​是第二個必須考慮的要素
舒適的睡眠溫度應該保持於攝氏18至25度之間。只要選擇合適的床褥或被,便能營造配合個人需要的睡眠溫度。
看更多

光線​會令身體保持清醒,更難入睡
遮光窗簾和捲軸簾能阻隔自然光線和室外燈光。柔和暖光能夠讓人更易入睡,因此不妨選擇可調校光暗的燈泡,輕鬆調節燈光冷暖度。
看更多
聲音也是​影響睡眠質素的要素
睡房應該是寧靜舒適的空間,但阻隔聲音卻是一大難題。選擇厚實的窗簾和地毯等柔軟家品,有效減低睡房的噪音,同時避震。​
看更多

第五個要素是空氣質素
在許多地方,要阻隔家中空氣的污染物並不容易。由於我們每天會花許多時間在床上,睡眠區的空氣質素更加重要。空氣淨化窗簾、風扇、冷氣機、空氣清新機等都是淨化空氣的好幫手。​
看更多
整齊空間、和諧色調和簡約傢具
睡房布置應以簡約整齊為主,房間越整齊,越可以睡得好,醒來時也會心情更好。 選擇能夠令人放鬆的顏色,同時以被套、輕便暖被和咕𠱸展現個人風格。
看更多


締造優質睡眠的布置靈感


選對床褥締造夜夜好眠

選擇配合個人需要的床褥能改善睡眠體驗。根據睡姿、體重和喜歡的睡眠溫度挑選床褥,便能找到最合心意的款式。



看更多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