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一步一步來:尋找完美的衣物儲物系統

cross

IKEA提供各式各樣的衣櫃款式、尺寸和組合。如何才能找到最理想的衣物儲物系統?只要按照以下三個簡單步驟,就能收窄選擇範圍。

1. 量度空間 | 2. 估計容量 | 3. 了解衣櫃的類型 | 獨立衣櫃 | 有門衣櫃 | 開放式衣櫃

1. 量度可用空間

首先,要檢視擺放衣櫃或衣物儲物系統的地方,量度可用空間的大小。

  • 記得要量度所有尺寸,包括高度、闊度和深度,才能挑選合適的衣櫃。
  • 考慮任何裝潢結構特點,例如凹槽或斜天花板,以及暖爐和管道等牆上的障礙物。
  • 如果想選擇配以鉸鏈櫃門的衣櫃,請確保有足夠的空間讓櫃門完全打開。
  • 使用油漆膠帶在牆上勾勒輪廓,方便預計衣櫃的位置和尺寸。

2. 利用這些數字估計容量

衣櫃的內部間隔和容量主要取決於個人需要。只有你才清楚自己擁有最多衣服的類型,以及理想的儲物方式。如果你經常穿T裇和牛仔褲,儲物需求與愛穿長裙的人便截然不同。你可能要先處理不再穿著的舊衣物,以便充分利用新衣櫃的空間。

上面的插圖大致說明了不同類型衣服所需要的空間:
  1. 儲物箱 - 19厘米
  2. 大褸 - 100厘米
  3. 襯衣和上衣 - 80厘米
  4. 短裙 - 120厘米
  5. 較長的衣服 - 190厘米
  6. 鞋架 - 33厘米(為靴子預留更多空間;不能放在衣服上面)
  7. 10件摺好的T裇 - 25厘米
  8. 10件摺好的毛衣 - 30厘米
  9. 掛起的長褲 - 60-70厘米
cross

3. 了解衣櫃的類型,你喜歡封閉式、開放式,還是混合式設計?

你可以選擇配備鉸鏈櫃門或趟門的封閉式衣櫃,塑造整齊的室內布置,最後加上門柄和把手。你也可以選擇開放式衣櫃,將衣物掛起展示,方便拿取。你喜歡甚麼顏色、飾面和物料?

cross
cross
cross

簡約獨立衣櫃

如果你只想要一件獨立式的儲物傢具,獨立衣櫃就是理想選擇。你可以自由選擇趟門、鉸鏈櫃門或開放式的款式,全部都有不同尺寸和外觀選擇。許多IKEA的傢具系列也提供獨立衣櫃選擇,讓你輕鬆找到相配的床架或床頭櫃。

cross

連門的衣櫃

一個連門的衣櫃系統不僅可以讓房間看起來整潔舒適,還能防止灰塵進入。如果您想要一種融入整體裝飾風格的外觀,可以選擇與其他裝飾相襯的顏色、飾面和細節。推拉門可以有效地利用空間,而開合門需要足夠的空間才能打開,但可以一次性地存取所有物品。

cross

PAX連門衣櫃

PAX的內外都可以按個人需要定制。我們有不同門板和框架可供選擇,還有各種內部配件,如拉出式底盤和抽屜連玻璃面板。非常適合睡房或玄關使用。可以應對棘手的角落,並具有腳座板。主要尺寸:50、75或100厘米寬;201或236厘米高;35或58厘米深。注意:門板類型會影響總尺寸。

cross

PLATSA連門衣櫃

功能齊全、靈活且易於組裝和拆卸。PLATSA系列有許多不同顏色和造型的門板和抽屜面板,搭配經典的白色框架。適用於傾斜或高樓底的天花板。衣櫃櫃腳還可以配合相應的床架和電視几。主要尺寸:60或80厘米寬;40、60、120或180厘米高;40或55厘米深。注意:門板類型會影響總尺寸。

開放式衣櫃系統

如果你選擇開放式衣櫃,就不會忘記自己有哪些衣服。開放式系統讓你能仔細規劃和善用衣櫃或衣帽間的空間,而且你也可以隨意把衣物和配飾掛起展示。

cross
BOAXEL系統

這款靈活耐用的超值上牆儲物組合,適用於傾斜或較高的天花板,也適用於室內潮濕的地方(浴室和洗衣房),設有網狀層板和晾衣架。主要尺寸:闊60或80厘米;高100或200厘米;深40厘米。安裝桿的闊度為62、82或182厘米。

JONAXEL系統
價格親民、靈活堅固的落地式儲物組合,能輕鬆安裝於睡房、衣櫃或玄關,適用於室內潮濕的地方。部分櫃框/組合可以疊起或加裝活輪。主要尺寸: 闊25或50厘米;高70厘米(一個櫃框的高度為104厘米);深51厘米。
JOSTEIN 系統
這個小巧的儲物組合在戶外或室內都合用,是任何小空間的理想選擇。這個價格超值的儲物系統可以添加層板、儲物盒和門板,靈活多變,滿足洗衣、晾衣和園藝等活動的需要。主要尺寸: 闊40、60或80厘米;高90或180厘米;深40厘米。
ELVARLI系統
這款輕巧耐用的儲物組合使用天花板側柱或側架,輕鬆打造時尚的屏風或衣帽間。可以加入時尚的內部配件訂製專屬組合,例如堅固的抽屜和層架(另有竹材款式)。主要尺寸: 闊40或80厘米;高222至350厘米(側柱);高216厘米(側架);深36或51厘米。
PLATSA開放式衣櫃

超級靈活,易於組裝(和拆卸)。不同表面的實心抽屜和門讓您可以混合隱藏和開放式儲物。傾斜或高天花板不是問題。可以壁掛或加上腳。主要尺寸:60或80厘米寬;40、60、120或180厘米高;40或55厘米深。

PAX開放式衣櫃

這款衣櫃組合提供不同飾面的櫃框、內置腳座板和角位儲物方案,更有大量巧妙的內部配件,例如拉出式底盤、吊褲架、玻璃層板和玻璃面板抽屜,讓你輕鬆打造井然有序的夢幻衣櫃。主要尺寸:闊50、75或100厘米;高201或236厘米;深35或58厘米。

回到頂部 Share
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