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2022 IKEA點亮鄉郊希望

氣候變遷讓弱勢更弱勢

全球氣候變遷,氣候災害頻發,能源弱勢家庭成了首當其衝的受到影響。這些家庭面對家中又舊又耗能的電器卻無力更換,用電不安全、高額電費,連帶成為他們的負擔。同時,耗能的舊式電器也將加劇能源消耗和氣候變暖。

IKEA 點亮鄉郊希望

IKEA 和 A Plastic Ocean Foundation 合辦「點亮鄉郊希望」,協助居住於下白泥的家庭改善家居環境,例如提供節能燈具等,安排家庭用電安全檢查等。同時亦教導他們應對氣候災害的知識,一步步帶領服務家庭瞭解及落實氣候行動,一起守護地球。服務工作包括:

改善居住環境
改善居住環境

協助服務家庭進行家庭用電檢查,依需求安裝節能燈具等,讓村民在安全的環境下生活,也可以通過節能燈具降低能源消耗。

氣候災害教育
氣候災害教育

為家庭提供最新的防災和疏散計劃,分發關於風暴潮和洪水風險預防工具包,加强村民應對天氣災害的能力。

預防氣候災害
預防氣候災害

組織淨灘活動,減少極端天氣,例如風暴期間,海洋垃圾為村内帶來的影響。同時會資助「富竹計劃」,在下白泥水浸黑點栽種竹樹,減少水土流失。

成立義工團隊
成立義工團隊

招募和建立社區大使團隊,定期探訪受氣候變化影響最大的人群和地區,開展災害風險預防教育,以減少極端天氣事件造成的損失。

導遊講座研討會
導遊/講座/研討會

舉辦沿海地區的導遊、講座和研討會,以提高公眾對氣候脆弱性的認識,並建立氣候適應力的可能。

下白泥村民的生活情況

生活在寮屋的村民,家内電力設施簡陋,夜晚小孩都在燈光不足的情況下學習與做功課,IKEA 「點亮鄉郊希望」計劃為村民換上環保節能的燈具,使家裏更光亮,小孩也能好好讀書了。


現誠邀你支持「IKEA點亮鄉郊希望」計畫

你的參與,不只是改善弱勢家庭的環境,更是投資你我所期盼的美好未來!





 


 

一起節約能源

也為你的家換上節能燈泡吧!

 

燈光是家居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它讓我們的家更安全,舒適及溫暖。世界上近1/4的能源消耗來自於照明,IKEA想要創造更環保的生活方式,既可以節能又不會犧牲便利。LED燈泡的確比傳統燈泡貴了一些,但想到未來二十年不需要更換燈泡,以及可以省下的可觀電費,LED燈泡馬上變得物超所值。我們知道LED 的優點之後,更致力研發出讓大多數人能負擔的LED燈,同時又能兼顧美感,設計感及獨特性。

LED燈減少85%的能源,持續長達20年。
 

關於永續未來,我們還能怎麼做?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