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所費無幾的公寓| 享受符合預算的環保生活

「我想以環保方式布置家居,但預算不多,有何辦法?」許多人以為環保生活要花很多錢,但事實絕非如此。其實要打造感覺溫馨又色彩繽紛的綠色家居,未必要大灑金錢。我們特別訪問了室內設計師Chiara Effroi Lutteri,請教她如何以有限的預算,打造奪目、實用又愛護環境的安樂窩。

你好,Chiara!你可以介紹一下這個家居的布置概念嗎?

Chiara:樂意之至!我為一對成年的兄妹設計這個家,公寓原為妹妹所有,哥哥後來才搬進來。由於公寓只有一間睡房,我們要以創新的方法令空間更適合二人同住,最終我們成功在預算之內完成任務。重點是,我們想證明家居布置的每一個選擇也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而這個家不但符合預算,布置亦符合環保原則。


你如何兼顧預算與環保?

Chiara:在這間公寓裡,我們以不同的角度審視功能和傢具,尋找簡單方法善用現有的傢具,而並非換上一批新傢具。例如與其買一張新睡床,他們在IKEA的特價區找到一張BLÅKULLEN軟墊床,他日哥哥搬走後亦可用作梳化。他們亦將兩張檯合併成一張靈活的長檯,而沒有買一張大餐檯。我們亦以100%環保棉布製成超值的布簾劃分空間,需要時拉開或關上布簾便可。


可否介紹一下你剛才提到的特價區?

Chiara:最環保的傢具便是現有的傢具,所以選購二手傢具是作出環保選擇的第一步。我認為,每次到訪IKEA門市也應該要去特價區逛逛,那裡的產品五花八門,既有絕版貨品,也有退貨和陳列品,售價比原價便宜得多。


對於第一次布置家居的人,你有何建議?

Chiara:挑選能在人生不同階段使用的傢具。大家經常提到要買「值得投資的傢具」,往往令人誤以為必定十分昂貴。但我認為值得投資的傢具是指可以使用多年的產品,售價可以十分相宜,ENHET組合系列便是一例。如果廚房需要額外的層架,這個系列便能大派用場,而且容易拆下,方便搬到新居。因此,我們利用ENHET廚房和浴室系列,並在工作間擺放ENHET開放式高身層架。


傢具上的刺繡十分奪目,靈感來自哪裡?

Chiara:我認為每件傢具也值得擁有第二生命。你可以捐出舊傢具,也可以於網上或透過IKEA回購計劃售賣舊傢具,亦可動手改裝傢具,增添新意。顏色是這個家居的重要元素,所以我們用亮麗的幾何刺繡為IVAR和BAGGEBO等深色傢具注入活力。你也可以為原色木傢具塗上新色,令舊物重生的方法多不勝數。


參觀另一個家居

回到頂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