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較

你已儲存 件產品,你最多可以儲存8件產品


立即比較

現代裝潢的一房公寓|了解宜家家居設計師的思維

cross

宜家家居的每件產品都是這樣誕生的:由傑出的設計師負責構思,再由產品開發人員、工程師和製造商將其變為實物,然後以成品的方式運到門市。設計師設計這些深受歡迎的產品時有甚麼想法和考慮?一起來看看!

cross

由Ola Wihlborg設計的TUFJORD床架

TUFJORD 軟墊式床架以優質物料製造,細節精美,為睡房增添柔和奢華的感覺。Ola說:「當我設計TUFJORD時,我想盡量提高舒適度和柔軟度,在床上營造猶如擁抱的感覺。弧形床頭板形成私密的空間,讓你寫意閱讀、擁抱或在漫長的一天後放鬆休息。線條優美的金屬床腳和柔軟精緻的軟墊,也令睡床充滿個性。」

由Mikael Axelsson設計的CHILIFRUKT的花瓶

一開始CHILIFRUKT根本不是花瓶。Mikael說:「其實那是水壺,所以現在它有雙重用途。我喜歡將設計保持簡潔,每一個決定背後都一定有其理由。同時,我不希望作品沉悶或缺乏驚喜,所以我嘗試尋找既特別又有實用用途的元素。這個花瓶彷彿被擠壓的外觀很有趣,亦更容易倒水,我希望所有作品都能同時兼備這兩個目標。"」 

由Akanksha Deo設計的BRÖNDEN地氈

Akanksha經常在作品中加入手工藝細節,她與家鄉印度的工匠緊密合作,並學會欣賞世代傳承的手工技藝。


cross

由Andreas Fredriksson設計的HAVSTEN座椅

Andreas希望製作一張可於室內和戶外使用的組合式梳化。他解釋:「我想設計一張真正靈活的梳化,方便添加、移動和以不同方式組合。」這張梳化有別於其他舒適但笨重的戶外梳化。Andreas的設計理念是使用輕盈鋼管製作一個輕巧的金屬框架,再舖上金屬網,成為梳化的框架,然後擺放厚座墊和咕𠱸,令梳化更舒適。

由Friso Wiersma設計的GRÖNSAKER沙律碗及杓

Friso將自己的設計價值觀形容為「簡單直接地專注於物料本身和採用合適的結構」,這些是他在製作櫥櫃和造船時獲得的心得,現在他把這些原則應用到每件宜家家居產品之中,甚至小如沙律碗也不例外!他想透過沙律碗展示竹材的美態和可塑性,創造出獨特又美觀的形狀,手感良好。隨附的沙律杓也可以平放在碗上而不會滑落,這些貼心的小細節正是令日常生活變得更方便的秘訣。

由Hanna Klarqvist設計的MÅNALG壁燈

設計師Hanna的目標一直也是創造出實用、美觀和可持續的產品,成為長期也受人喜愛的傢具。「設計MÅNALG壁燈時,我想盡量在壁燈中善用天然纖維。我想壁燈既可以作為裝飾,又可以提供悅目又實用的光線。莎草是很好的物料,具有不同層次和生長方向,展現出類似紡織品的質感。」


參觀另一個家居

回到頂部 Share
cross